但愿那月落重生灯再红

想养猫了

-


套着红色项圈的田园猫舒服地窝着身子在赖冠霖身旁的沙发上躺下了,小耳朵扇了扇,喵的叫了一声表示惬意。

赖冠霖弯着腰低头盯着这只猫的侧颜,竟也入了迷,堪堪盯了半个小时。


赖冠霖对这只猫心仪的很,甚至还和店长约好有时间带另一半一起来看猫。

店长一直怂恿他也养只猫,赖冠霖笑着答应了,心里却在盘算怎么和裴珍映商量他才能同意。

养一只猫顿时成了赖冠霖的心愿。



-

裴珍映饿得心里发慌,在沙发上啃手指甲,终于等到赖冠霖手提食物回家了。
“你理个发怎么这么久啊,饿死我了都——”裴珍映皱着小脸扑向赖冠霖,往他身上一挂。

赖冠霖也不生气,没脾气地朝裴珍映笑笑,连餐盒都没放就站在那任他撒娇。
他一边换鞋一边伸胳膊去搂裴珍映,一脸兴致盎然:“我和你说,理发店里有只猫…”

“嗯?”
“太可爱了,我就在那盯了半个小时…”
裴珍映没什么反应,一心只想着去解塑料袋上的结,赖冠霖看他没什么反应有些失望,便暂时把话题压了下去。

裴珍映感觉到旁边的沙发陷了下去,终于从餐盒里抬起了头,嘴里还含着饭,含糊不清地问:“你和我说那什么猫,啥意思啊?”

赖冠霖心里波涛汹涌,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告诉他告诉他,可他却表面故作镇定。
裴珍映嘴边的酱汁被赖冠霖拿面巾纸擦去,他不高兴地瞪赖冠霖一眼,没想到这小子竟然对自己也有秘密了。



-

吃完饭两人都心猿意马,裴珍映自在地往沙发上一躺,赖冠霖把餐盒往桌子里面推了推,也走向沙发。
空空的餐盒放在桌子无人问津,裴珍映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见赖冠霖一来便躺到他腿上。

过长的发丝洋洋洒洒摊到赖冠霖腿上,隔着薄薄的裤料也有点刺人。

“赖冠霖——”
他的尾音拖长,听的赖冠霖心里痒痒的,赖冠霖低头看裴珍映装凶的小脸,没忍住就在小脸啵了一口。

“啊,”裴珍映捂住被赖冠霖亲过的地方,呲着牙说:“我没说完话前不许亲我!”
赖冠霖看着可爱,用手呼噜一把他的刘海,默默地记下了。

“我很难过,你都有小秘密了。”裴珍映装作伤心的样子,故意用手挡住眼睛,嘴里还发出呜咽的声音。
赖冠霖习惯了他的小招数,非常熟练地把“全套安慰法”来了一遍。

“全套安慰法”是他俩的专属小秘密,每当裴珍映眉头一皱,只要“先摸头,后揉脸,再啵啵”就行了。当然,这个方法还有一个简单版本——一个啵啵就可以解决。



赖冠霖突然觉得养裴珍映就像养猫一样,何况他长得可比理发店里那只黄白条纹的田园猫好看多了。
赖冠霖仔细想了想,裴珍映还真的挺像猫的,撒娇的样子、求安慰的样子、撅嘴的样子…
如果裴珍映是只猫的话,也一定是只漂亮尊贵的波斯猫吧,不是好猫粮不吃、需要主人经常给顺毛的那种。

嗯,没错。
赖冠霖一边想一边赞同了自己的想法。


-

裴珍映见赖冠霖发呆,心里的不爽更添几分。
这小子不但不告诉我秘密,还自个儿发呆偷偷想事情。

“裴小猫”嘴一撅,不高兴了。
只在赖冠霖心中存在的尾巴一甩,暗自回到了房间窝着。

赖冠霖回过神的时候裴珍映已经进房间了,他的腿已经被“裴小猫”捂热了。
你别说,还真的蛮像猫的,傲娇起来和猫真是一模一样的。

赖冠霖捻了捻手指,好像还能感受到裴珍映头发的温度,他发着呆在沙发坐了几分钟,脑子里闪过的全是把裴珍映和猫联系在一起的画面。

唉,不知道都有这个宝贝了,养猫会不会很累欸。


-

赖冠霖叹着气进入房间的时候,裴珍映正窝在飘窗的毛毯上晒太阳。
阳光洒在裴珍映身上,他舒服的眯起眼睛,发出几声轻微的鼾声。


透着阳光可以看见尘埃落下,赖冠霖心心念念对比着裴珍映和那只猫的相似程度。
画面太温柔了,赖冠霖心都融化了。

“生气了?”
他有点紧张地坐到裴珍映身边,揉了揉少年的耳朵,嗯…软软的。

跟小猫一样,赖冠霖心里悄咪咪添上一句。


裴珍映眼睛睁开一条缝,斜着瞄赖冠霖一眼。赖冠霖知道了,肯定是生气了。
可还没招架住赖冠霖的全套安慰法,裴珍映就哼哼着往赖冠霖身边凑。
赖冠霖又知道了,他肯定原谅自己了。

“我之前是在想养只猫会怎么样…”
裴珍映眼睛没睁,但耳朵抖了抖,赖冠霖知道他在听。

“可是现在我觉得…不养猫也挺好的。”赖冠霖咯咯地笑,不管裴珍映同不同意就要伸手摸他的头发。


“养你。”



-

赖冠霖给裴珍映顺毛的时候接到了店长打来的电话,店长问他准备什么时候来看猫。

赖冠霖想了想,又看了看近在咫尺冲自己撒娇的裴珍映,不禁有些飘飘然。

他回:“估计没时间了,我正在逗猫呢。”



评论(5)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