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那月落重生灯再红

来日方长


0

“见他一面很难?”

“其实也不难,有钱就成。”

“多少钱?”

“只拥抱的话,一个小时五百人民币,反正这价格对你来说也不算什么吧?”

“好,” 停在咖啡杯沿上的手指敲了敲桌面,发出清脆的声音,外面雨越下越大了,凝结成水滴顺着玻璃划下来,“那麻烦帮我约他。”



1

近来几个月,裴珍映生活格外滋润。
他给自己添购了几套新衣,又储备了一大箱食物以便度过这个冬天的结尾,除此之外裴珍映还大手笔地把所有游戏装备都换成了最新款。

裴珍映准备暂时闭关不做生意。

可在他闭关的第一天,小Z就找上了门,并信誓旦旦的保证:“最后一单!真的是最后一单!对方出价很高的,反正你只要抱他一个小时就好了呀!”

裴珍映是个拥抱师。

是的,拥抱师。这种职业先从美国流传过来,和客户拥抱便是全部的工作内容。
但这个拥抱的力量可不一样,裴珍映需要做的是缓解客户的压力,用一个拥抱让客户心甘情愿的付钱。


其实也带有不少欺骗的色彩,裴珍映本身就是心理学专业的,也确实有过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开导起人来一套一套的,多半能把对方忽悠过去。
而小Z对外宣称是裴珍映的助手,其实也就是帮他介绍客户的中间人。

裴珍映从被窝里爬起来,手里的游戏机还舍不得丢下。他踏上拖鞋,嘟嘟囔囔地抱怨:“我生化7还没打完呢!”
小Z心里偷笑,瞟他一眼游戏屏幕,正好是岳父的一张血腥的大脸占领了整个屏幕。被吓了一跳的小Z倒也不生气,只是悠闲地踱到卫生间门口。

裴珍映正在刷牙,他含着一嘴的泡沫含糊不清地感慨:“看来最近有不少人压力很大啊……”
客户大多是中年白领,在职场上风云惯了,这些白领普遍都很有钱,裴珍映着实赚了一把。

小Z把玩着裴珍映新买的摇头娃娃,笑着逗他一下:“这样你才能财源广进,岂不美滋滋?”


2

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

裴珍映一个人坐在沙发上,面前的咖啡都凉了,对方还没有到。

冬天到春天的过渡阶段天气还不错,飞机穿过众众云朵,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
裴珍映决定最多再等十分钟。


赖冠霖看了眼腕表,知道自己肯定来不及了。
他急急忙忙赶过去,拉开厚重的木门,发出厚实的咯吱声。
谢天谢地,裴珍映还在。

“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

裴珍映带着职业性的微笑转过身,可看到对方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就像通缉犯看到警察时的心理。

对方看着毫无异常反应,裴珍映很快镇定下来。过去那么久,赖冠霖很可能都忘记他了,自己何必先乱了阵脚。

“你好,我是裴珍映。”



这间工作室是小Z提供的,米白色的房间被许多绿植点缀,不拉窗帘时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房间,确实是个很容易让人放松下来的地方。

“我该怎么做?”赖冠霖站在裴珍映面前,有一丝手足无措。

“放松,”裴珍映深吸一口气,“把双手自然的放在我的肩膀上或腰间。”


冬日清浅的阳光从窗口漫进来,空气里流动着舒缓的音乐。赖冠霖躺下来,面前的人与他呼吸相闻,小人近在咫尺。

他轻缓地揽住他,犹如亲密无间的情侣。
裴珍映在这么久的工作中还是第一次表现的僵硬,两人角色好像倒了过来。

赖冠霖偷瞄一眼裴珍映,心情好的不行。

他闻到阳光的味道,就在裴珍映的颈边,还有淡淡的雪松香气。
赖冠霖慢慢加深了这个拥抱,裴珍映彻底地陷入他的怀里。

不知从何时开始,温柔的拥抱开始变成了一种桎梏。

“你抱的太紧了。”裴珍映察觉到不对劲。
他挣扎的动作被赖冠霖轻易化解,“裴珍映——”
再次亲耳从他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时,裴珍映内心的侥幸荡然无存。
完蛋了。


3

裴珍映的父母是摄影师,他从小就习惯了天南地北到处闯的搬家生活。
而在他十六岁那一年,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带着他搬到了霖市。

小他一岁的赖冠霖成为了他的邻居。

那个时候两家关系很不错,赖冠霖的父母虽不是艺术家,但也对艺术喜爱有加,很欣赏裴珍映父母的工作。
十六岁的裴珍映常到赖家做客。

赖父手握着当天的报纸坐在沙发上看裴珍映和赖冠霖打闹,还是放柔语气让赖冠霖多照顾照顾裴珍映。

他们俩上同一个高中,裴珍映的年级比赖冠霖放学早点,所以常常在赖冠霖班级门口等他。
赖冠霖本身收拾书包算慢的,可自从裴珍映来之后,他开始在打铃前就收拾完毕。

他实在不想让裴珍映多等。

所以他的同学经常开他和裴珍映关系的玩笑,谁知道越传越厉害,最后在同学们口中赖冠霖成了个“妻管严”。
可赖冠霖也不急着澄清,倒是乐哉悠哉地拉着裴珍映回家。

那个时候他俩虽关系亲近,但交流却不多,大部分还是裴珍映先挑起的话题,赖冠霖一般只负责聆听。


裴珍映知道传言后有意回避,但即便如此,他们俩的组合也足够引人注目。


赖冠霖有个绯闻女友叫做李柯勒,裴珍映知道她喜欢赖冠霖。
他俩平时关系也蛮近的,同为班委常常要商量集体的事情,又同是奥数班的,兴趣相投。连裴珍映都觉得赖冠霖大概喜欢李柯勒那样的女孩子。

李柯勒知道传言后气势汹汹去堵人,质问他俩是什么关系。
裴珍映先怂了,书包带子一拉想撤,“你们先聊,我走了。”


或许是害怕听到赖冠霖的答案,裴珍映那天一个人回了家。

后来一次全校夏季运动会,碰巧裴珍映和李柯勒都在观众席看赖冠霖打篮球。

裴珍映躲之不及,就默默拉开自己和李柯勒的距离。
李柯勒故意凑到裴珍映耳边神秘兮兮道:“你知道那天你走了之后,赖冠霖说什么吗?”

裴珍映好奇,又不敢问。他紧张得眼睛盯着球场上意气风发的少年,手心冒出了汗。

“他说———
你是个负担。”



4

盛夏时节,高原的夜空繁星点点,迎面刮来潮湿的海风。

十一点了,裴珍映因为那句话辗转反侧。

他独自躲在暗处隐忍地哭泣。
他想起和赖冠霖相处的时光,他所认为的赖冠霖对他几乎“冷漠”的态度,让李柯勒说的话变的更自然。

也有想过或许是她的恶作剧,赖冠霖并没有说过那些话。可难过的情绪还是铺天盖地而来,完全吞没了裴珍映最后一丝判断能力。

他又想起那天运动会,后来李柯勒在他面前摔倒受伤时,赖冠霖眼里的紧张和对自己带有怒气的质问,都让他一步步证实她的话。




裴珍映一家搬离了霖市。

裴珍映的父母又因为摄影原因要搬家,而裴珍映也没有拒绝,默默收拾好行李,一声不吭的离开了赖冠霖的世界。

裴珍映到了新环境,有了新的生活。
他本认为他还会遇到成千上万个赖冠霖,他也以为自己忘了,现在却被赖冠霖逮个正着。



“你是不是还生气当初我没有照顾好李柯勒?”
裴珍映吸了口烟,脸上不再有笑,脱去了拥抱师这个身份的他可能连拥抱自己都无法做到。

赖冠霖背对着窗口,阳光在他的发梢晕开。
“如果你没有照顾好自己,我会很生气的。”

只有他自己知道面对裴珍映时的紧张。


赖父赖母本身和李柯勒夫母的关系就不错,李柯勒的父亲又嘱咐赖冠霖在学校多照顾李柯勒,所以他在李柯勒受伤的时候慌了神,并非本意的想责怪裴珍映。


李柯勒曾经问过赖冠霖:“你和裴珍映是什么关系?”

记得那天的阳光也像现在这么好,夕阳也很美,像个大橘子,只可惜是他赖冠霖一个人欣赏。

赖冠霖说:“我好像有点喜欢他。”

在教室外走廊上等他的裴珍映、陪他一起沉默的裴珍映、想挑起话题的裴珍映、跟他说话时小心翼翼的裴珍映………

他好像有点喜欢他,却无意间伤害了他。



5


“你想干嘛?”裴珍映盯着赖冠霖的眼睛,他像是认真在看桌上的插花作品,又好像什么也没有看。“来教训我吗?我什么都没有做错。”

“我支付了五小时的费用,”赖冠霖轻轻说,“时间还没到。”

“什么?”裴珍映手间一颤,烟灰掉落下来。

“赖冠霖,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给你拥抱。”

裴珍映明白了,他本以为还会遇到成千上万个赖冠霖,兜兜转转才发现他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最适合他的情人。

赖冠霖只此一份赤诚热忱,年少时给了裴珍映,就再也收不回。
裴珍映在他年少时温柔的来过,又悄无声息的离开。

好在他又回到了赖冠霖的面前。

裴珍映落进一个怀抱,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我来———给你拥抱。”

窗外冰雪融化,冬日已尽。

他说:“裴裴,我们来日方长。”


END.


请尽量忽略fzl的气息 啾咪^ ^

评论(19)

热度(134)